瓶钵信息科技再次在移动计算学术会议MobiSys发表论文
2018-06-18

第16届“ACM移动系统、应用与服务国际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bile Systems,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于 2018年6月10日-15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瓶钵信息科技在会议上发表了论文演讲。

MobiSys 是移动系统领域的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 本次一共接收了 37 篇论文,IPADS实验室、TrustKernel、美国东北大学共同完成的用户行为安全认证论文被接收,这也是我们团队继2015年后,第二次在 MobiSys 发表论文。 2015年,瓶钵信息科技团队在MobiSys上发表的基于TEE的广告防欺诈系统论文,是中国大陆学者在该著名会议历史上以独立学术机构名义的发表的第一篇论文。

该工作提出了 VButton 原语,利用TEE为 Android 系统提供了一个新的 UI 原语:可验证按钮,可有效解决移动端恶意应用假冒用户输入的问题,通过TEE模块自动识别用户的点击区域, 生成不可篡改的安全证明并交由服务器端验证,从而确认请求来自实际的用户操作而非恶意软件或自动点击。In-context 模式的验证过程对用户完全透明,可消除对用户体验的影响。

瓶钵信息科技一直致力于将研究领域的黑科技带到产品中。目前,VButton已经集成至瓶钵信息科技的商用TEE产品中,解决移动端用户操作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