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Kernel正式成为IFAA联盟成员
2016-01-04

TrustKernel正式加入IFAA联盟,为能更好的支持支付宝等应用迈出了一大步。目前,TrustKernel也正在加入FIDO联盟,这意味着覆盖了当前国内移动互联网超过7成的支付方式。 目前TrustKernel正在与全球各大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厂商紧密合作,为其大规模应用提供安全坚实的TEE基础。

关于IFAA联盟

由蚂蚁金服发起的IFAA(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互联网金融分会)隶属于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及各相关企业筹办的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产业联盟,未来着力在生物识别、智能设备等方面制定网络身份认证的行业标准。今后,类似指纹支付、扫脸登陆这样的生物识别应用,落地难度有望大大降低,更快速地进入普通用户的生活,尤其是助力互联网领域的身份认证。

不少移动互联网场景和互联网金融场景,都正在逐步运用生物识别技术,但是,以指纹为例,目前能够支持指纹解锁、指纹支付的手机类型还很有限,使得不少用户对这些技术只闻其名,不得其实。IFAA成立后,这样的问题有可能得到很大改善。IFAA由蚂蚁金服发起,合作伙伴包括三星、华为、中兴、OPPO、酷派等手机厂商,以及高通、握奇等为代表的芯片厂商、安全厂商、算法厂商、检测机构等产业链各方。IFAA在制订相关领域的行业标准后,各方的开发难度都会大幅度降低,同时,IFAA的成立也将有利于产业链各方的知识共享,从而共同创新,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

关于TrustKernel

上海瓶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TrustKernel团队专注于操作系统与移动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所开发的移动平台安全操作系统T6和可信执行环境TEE(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TKCore 已经广泛部署到不同的移动设备中,能够让移动OEM厂商、终端厂商等快速有效地利用移动平台的安全机制(如ARM TrustZone )为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电视、嵌入式产品等提供高度安全的解决方案。